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财经学院师生共享广西防城港消防精品“套餐”

2016年11月02日15: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体验消防器材
体验消防器材

人民消防网防城港11月2日电 为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防范能力,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11月1日,防城港公安消防支队消防官兵走进广西财经学院防城港分校区,以现场教学、灭火逃生演、现场体验消防器材、参观消防宣传车等方式为师生传授消防知识,2000余师生共享消防精品“套餐”。

理论讲座中,宣传员在教室一边讲解一边给学生播放火灾视频来让大家吸取教训,以近年来学校、商场火灾事故为案例,为学生深入浅出地讲解火灾防范常识、火灾逃生技巧以及水枪、水带、灭火器的使用、辨别方法。下午16时,学校防空警报拉响,按照演练预案和应急疏散路线开启了疏散逃生应急演练活动,随后,在学校操场上展示了消防日常出警随车的消防器材,消防官兵为师生讲解、展示了消防器材、灭火器的作用和使用方法,不少老师、学生、学校警卫员纷纷上前,拿起消防器材在消防人员的指导下认真操作,亲身体验穿消防服、使用消防器材、使用灭火器的感受。演练结束后,师生们共同参观了消防车,在消防宣传车上模拟打电话报警。

通过此次消防逃生演练和消防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同学们掌握了正确的逃生方法,以及在遇到突发事件时从容不迫的应对能力,为创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阮继莹)

体验消防防护服
体验消防防护服
体验灭火器的使用
体验灭火器的使用
模拟打电话报警
模拟打电话报警
体验消防防护服
体验消防防护服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