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高速路上三辆货车追尾 云南宜良消防救出2名被困者

2016年11月02日14: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高速路上三辆货车追尾 云南宜良消防救出2名被困者

人民消防网昆明11月2日电 11月1日16时40分许,昆石高速宜良至昆明方向发生一起严重追尾事故,造成两人被困。

17时07分,昆明消防宜良中队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出动1车7人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17时15分,救援官兵到达现场,只见三辆货车在高速路途中追尾,货车车体严重变形,其中一辆货车内两名被困人员被卡在驾驶室,身体无法动弹,脸色苍白,头部在不断流血,如不及时救出将会有生命危险。了解现场情况后,指挥员立即进行战斗部署:一组为警戒和疏散小组,协同交警部门对事故路段进行交通管制,维持现场救援秩序,防止发生二次事故;二组为救援小组,在稳定被困人员情绪的同时利用破拆器材施救,争取以最快速度救出被困人员。命令下达后,消防官兵迅速利用液压扩张器对变形的车体进行扩张,扩大营救空间,同时积极与被困人员交流,分散其注意力。17时35分,最后1名被困者被成功救出,并交由120医护人员救治。至此,整个救援行动顺利结束。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在行驶途中要禁止超速行驶,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刘济桥 冯莉莉)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