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舟山:小区突发火灾 消防官兵疏散受困群众30余人

2016年11月02日14: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舟山:小区突发火灾 消防官兵疏散受困群众30余人

人民消防网舟山11月2日电 11月2日早上5点30分许,位于定海东港新村2幢楼道内电瓶车起火,接到报警后,定海大队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和15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中队指挥员张慧排长发现楼道内有两辆电瓶车和两辆自行车正在猛烈燃烧,周围弥漫着烧焦味,烟雾顺着楼梯道一直往楼上蔓延,现场浓烟温度相当高,

中队指挥员立即命令消防官兵进行灭火扑救。得知还有多名人员被困时,中队指挥员张慧排长冒着烈火和浓烟马上跑上楼开始人员搜救和疏散,并挨家挨户寻找有无被困人员,第一时间在5楼发现5名被困人员,其中有一名几个月大的婴儿,马上脱下自身防护面罩供婴儿呼吸,然后带所有人离开现场。到达楼下安全区域之后,把婴儿交给中队人员。张慧排长又深入火场进行人员搜救,在四楼发现5名被困人员,其中一名为四五岁的小孩,并第一时间把小孩抱在怀里,带领其他人员离开现场,在确保人员安全之后,又深入火场进行人员搜救,在三楼又相继发现7名被困人员,第一时间带他们逃离现场。

“我当时抄近路去买点早饭,就发现小区楼道里面有电瓶车在猛烈燃烧于是马上就报警,现在还觉得有点后怕啊!”报警人胡师傅地说道。

目前现场共疏散居民30余人,确认无人员被困,10多分钟后,火灾被成功扑灭,无人员伤亡。

目前,具体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史冬伟)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