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萧县消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冬季防火宣传新攻势

2016年11月02日14: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萧县消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冬季防火宣传新攻势

 人民消防网宿州11月2日电 为确保今冬明春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增强全民冬季防火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萧县消防大队紧紧围绕冬季防火宣传工作,扩大宣传范围、深化宣传内容、提高宣传水平,扎实推进冬季防火宣传新攻势。

一是通过消防站开放,充分完善和发挥消防站的宣传教育功能,向群众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组织开展模拟灭火活动,让参观人员利用身边的消防器材和工具进行现场演练。通过体验灭火器材、个人防护装备、逃生破拆器材的使用操作,观看火灾录像,提高防火灭火的知识,以此提高社会抗御火灾的能力。

二是把防火安全作为重点,以家庭为对象,深入社区、农村设立固定的消防宣传栏、宣传橱窗,并以社区物业和消防宣传志愿者建立火患自查自纠小组以走访的形式,告诫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谨记消防安全,同时讲解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进行逃生自救等基础消防安全知识,营积极造人人懂消防、时时防事故的良好氛围。

三是积极引导和提升企业消防安全防范的能力,通过开设消防安全培训,对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及从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在培训中深入细致的讲解逃生自救方法、初期火灾扑救及灭火器操作等消防知识,使参训人员基本掌握预防火灾的各项措施、对其所在单位进行消防安全自查,对发现的一般消防安全隐患督促现场整改,重大消防安全隐患对其监督挂牌整改。

四是充分利用报刊、电视、网络等媒体的影响力大、覆盖面广的特点,在媒体上向社会广泛宣传消防法规、防火灭火以及逃生自救常识,提高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形成“找火灾隐患、保家庭平安”的良好氛围。同时,充分利用辖区楼宇视频、大型广告牌、户外LED显示屏播发消防公益广告和安全提示,提醒人民群众时刻注意消防安全工作。(王涛)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