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黄石将消防知识纳入新录用公务员培训内容

2016年11月02日10: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黄石将消防知识纳入新录用公务员培训内容

人民消防网黄石11月2日电 为推进消防工作的社会化进程,进一步强化社会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不断提高政府公务员的消防安全素质和消防工作决策水平,近期,黄石消防支队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的意见》中“要重视继续教育作用,将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知识纳入党政领导干部及公务员培训、职业培训、科普和普法教育、义务教育内容”要求,积极与人社局联系,并达成相关协议,将消防安全教育纳入政府公务员初任培训内容。

11月1日上午,湖北省黄石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韩波受邀为全市 136名新录用公务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培训过程中,韩波副支队长为参训的公务员全面分析了当前全市的火灾形势,详细阐述了消防工作的地位、作用和性质;介绍了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在消防安全工作中所应承担的消防法律责任;详细解读了新《消防法》、《湖北省消防条例》、《湖北省消防安全责任规定》等消防法律法规;利用多媒体课件有针对性地播放了典型火灾案例警示片,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教训深刻的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管理知识和防火、灭火等消防安全常识、火灾危害、逃生自救的方法等,诠释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深刻含义。

培训结束后,韩波副支队长号召广大公务员关注消防安全、重视消防工作,通过自己的传、帮、带,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使社会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同时,支队还为公务员们现场发放了消防知识宣传资料,使他们更加系统、直观的掌握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的精神、了解全市消防工作和灭火救援及消防部队建设情况、学习消防法律法规和基本消防安全常识。

将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知识纳入公务员培训内容,让消防安全成了各级领导和公务员的“必修课”,是支队消防宣传培训工作向更高层次推进的又一重要举措,切实使广大公务员加强了对消防工作的关注与重视,有效提高了公务员的消防安全素质和消防工作管理水平,为其充分发挥履行消防工作职责的表率作用和宣传消防知识的带头作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对促进消防事业的发展进步和增强全社会抗御火灾的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陈祝祥)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