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乐平市政府召开2016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

2016年11月02日09: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乐平市政府召开2016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

人民消防网景德镇11月2日电 11月1日上午,乐平市政府隆重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乐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占志远,公安局副政委李文华、乐平大队大队长徐勇军、教导员彭政财及乐平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各乡镇街道、工业园区分管消防工作领导,乐平市二级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等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徐勇军大队长首先通报了2016年全市火灾暨灭火救援情况、部署了今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重点,随后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占志远同志代表市政府与洎阳街道、教体局签订了《乐平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目标责任状》。

最后,副市长、公安局长占志远同志就做好全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是贯彻落实孟建柱书记和郭声琨部长对加强公共安全工作提出要求的具体措施之一。对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占志远同志提了六点要求:一是增强红线意识,切实提高做好消防工作主动性,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他从全国消防安全形势、火灾防控难度及季节特点,逐步分析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必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切实增强红线意识、忧患意识和主动性,时时刻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客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对照事故查隐患,找准问题促整改,全力打好冬季火灾防控攻坚战。二是部署发动上,层层动员。始终坚持“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的工作准则,严格督查考评,严格兑现奖惩。三是在责任落实上,各级包干。各社会单位法定代表人是本单位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要依法履行职责,保障必要的消防投入,切实提高“四个能力”,认真开展滚动式排查,及时发现和整改单位内部火灾隐患和事故苗头。四是在隐患排查上,加大力度。坚持哪些区域最不放心,就集中整治哪些区域,哪些环节容易出现问题,就硬起手腕解决哪些问题,确保火灾形势持续平稳。五是在处理单位上,要加大力度,坚持严格执法,依据《消防法》等法律法规重拳出击,动真的、来实的,着力查处一批突出火灾和消防违法行为。六是在宣传质量上,注重社会效益。开展符合群众工作、生活、娱乐方面的消防知识普及,提升广大群众消防安全知识知晓率,提升群众对消防工作的满意。(肖玺甄)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