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弋阳社区消防宣传大使走进重点单位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2016年11月02日09: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社区宣传大使学习消防控制柜
社区宣传大使学习消防控制柜

 人民消防网上饶11月2日电 为培养社会基层消防宣传队伍,努力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遏制社区家庭火灾多发的势头,结合“消除火灾隐患 共建平安社区”主题,11月1日,江西弋阳大队提前部署,精心组织社区宣传大使走进辖区重点单位,现场互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大队消防监督人员根据《江西省消防条例》、《上饶市社区消防宣传学习读本》的相关内容,从火灾报警、消防安全“一懂三会”、家用电器防火、灭火器操作使用、检查整改火灾隐患、火场逃生及现场自救互救等方面对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如何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和隐患自除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我县社区消防宣传大使有的是社区工作人员、有的是热心消防事业的退休党员、有的是社区中的消防志愿者,他们熟悉消防工作,具有良好的素质和工作经验,并热心消防事业。通过开展此次现场互动学习,今后他们将深入到社区家庭中,开展以消防宣传教育为主、预防和整改火灾隐患为辅的社会公益行动,不断提高身边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促进社会平安、和谐。

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支队举办社区消防宣传大使知识竞赛,旨在推动全民关注消防、学习消防,促进消防安全教育深入大街小巷、走进千家万户,夯实消防安全工作基础。(程明珠)

 

社区宣传大使学习消防设施
社区宣传大使学习消防设施
消防控制柜学习
消防控制柜学习
消防设施学习
消防设施学习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