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海宁:消防宣传“接地气” 小红帽志愿者获居民点赞

2016年11月02日09: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海宁:消防宣传“接地气” 小红帽志愿者获居民点赞

人民消防网嘉兴11月2日电 近日天气依然晴好,不少居民朋友带着全家老小逛公园、晒太阳、聊家常。海宁消防大队宣传人员看准时机,11月1日下午,来到辖区各大公园,趁着公园广场“人流量大、接触面广”的特点让消防知识也跟着“火”了一把。

“您知道家里有什么消防安全隐患吗?”、“要学会查找火灾隐患,保证家庭平安和谐,请您积极参与消防、宣传消防”……宣传人员手捧消防宣传资料,一边向过往市民发放《家庭防火知识手册》、《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等宣传彩页,一边向市民讲解如何正确拨打119电话报警、如何自查自纠家庭火灾隐患、如何进行火场逃生、如何对初期火灾处置等消防小常识。

“火场逃生,要记住,看到烟,要捂住口鼻,然后弯下腰,贴着地面快走过去”、“冬季用火、用电、用气要注意,时常检查居所电气线路,防止电线老化造成火灾,离家前要确保断电断气以及关闭火源”,志愿者们耐心的讲解,同时对于市民提出的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防问题也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向他们宣讲防火、灭火及逃生自救知识,教会市民怎样应对火灾突发情况。

不少居民表示很乐意接受这样的宣传,也为宣传志愿者的负责工作点赞。此次消防宣传活动,共发放消防宣传资料46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增强了民众参与消防、关注消防的积极性,也为春节过后春季防火工作的推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钟逍雯)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