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景德镇昌江消防召开第三季度安全形势分析会

2016年11月02日08: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景德镇昌江消防召开第三季度安全形势分析会

人民消防网景德镇11月2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部队管理教育和安全防事故工作,11月1日上午,景德镇昌江消防大队召开了第三季度安全形势分析会,对第三季度部队安全防事故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判,并下一季度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上,大中队干部首先就近期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进行了通报,并分析汇报了当前官兵的思想、工作、组织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

随后,大队长甘清华并针对车辆、灭火救援、训练、外出等方面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全体官兵要充分认识管理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切实增强部队管理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继续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置;三是加强作战训练安全管理;四是进一步严格车辆管理派用制度;五是在参加灭火和抢险救援过程中,严格按照统一指挥、统一组织的原则,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完成灭火抢险救援任务。

最后,大队长甘清华就下一步部队管理和安全防事故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部队管理工作。安全工作重在预防,大队全体官兵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部队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不断强化自身的忧患意识和安全意识,做到禁令常在耳边。二是要加强执勤备战工作。中队要组织官兵开展好车辆事故防范、训练安全防护、装备检查维护等工作。全体官兵要严格贯彻落实条令条例等各项规章制度,坚决把安全防范措施真正落实到位,杜绝违法违纪及各类事故的发生。三是要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和请销假制度。中队要严格落实安全措施,严禁不假外出,加强内务卫生和警容风纪自查,保证部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通过召开此次部队安全形势分析会,总结分析了前段时间工作开展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积累了经验做法,为今后更好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虞小青)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