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埇桥进农村“唠”消防 村民齐学防火秘笈

2016年11月02日08: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埇桥进农村“唠”消防 村民齐学防火秘笈

 人民消防网宿州11月2日电 为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加大辖区农村消防安全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农村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近日,安徽省宿州市埇桥消防大队防火监督人员联合派出所民警深入时村进行了消防培训。

11月1日下午,防火监督人员为20多名村民们开展了消防培训,参训人员年龄从20岁的年轻人到70岁的大妈大爷,他们大多数人对消防相关知识并不了解。本次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火场逃生注意事项、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等消防常识,涵盖了多个领域防灭火知识,详细阐述了不同场合、不同火灾的预防和逃生技巧。宣传组人员通过图文并茂的案例图片,配合通俗易懂的当地方言主要针对家庭防火小常识,如何自查生活中的用火、用电、用气、初期火灾扑救的处置程序及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后,随后对灭火器如何辨真伪及操作方法进行演示讲解,让村民们掌握基本的操作技能和动作要领。在结束理论培训后,防火监督人员立即组织参训人员进行火灾疏散演练。演练假设一处房屋发生火灾,参加演练的居民立即进入“角色”,用手捂着口鼻,弯着腰、低着头有秩序地按照预先指定的安全路线撤离“火灾现场”,并拨打119报警。

最后,大队防火监督人员总结了本次的演练情况,并向村民们强调安全用火用电的重要性,尤其是在寺院烧香、焚烧垃圾、厨房烹饪等动用明火的情况下一定要加强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牢记“小心使得万年船”的古话,共同打造平安新农村。(李子玉)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