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新源77个行政村150余名两委负责人参加消防安全培训

2016年11月01日13: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伊犁11月1日电 为持续延伸消防“大培训”活动,延伸消防安全宣传触角,筑牢农村冬春火灾防控“防火墙”,新源县公安消防大队采取“5加2”工作模式,与10月31日上午,组织辖区77个行政村150余名“两委”负责人进行消防培训。

培训课上,针对消防安全“网格化”纳入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检查考评、政府年度目标责任考评和政务督察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政府和消防部门将定期组织检查考评,结合全市消防工作现状,对当前消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同时,还对《消防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消防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对街道、村镇可能发生的火灾事故以及常备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初期火灾扑救和报警方法进行讲解。街道村镇“两委”负责人一般都在火灾隐患多、工作困难大、防火任务重的地方,要严格按“网格化”工作要求开展网格化管理工作,切实做到隐患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跟踪、及时了解、及时整改。

通过此次培训和实地讲解指导,不仅使街道、村镇“两委”负责人对街道、村镇消防工作的具体内容和特点有了进一步了解,更使自身熟悉掌握了抓好农村基础消防工作的基本要求和方法,并表示回去以后一定将课堂上所学的知识学以致用,充分发挥干部带头作用,当好消防安全工作的“带头人”和“明白人”,为提升农村抗御火灾能力,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刘芷伶)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