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黄石消防:“四项举措”做好卫生防病工作

2016年11月01日11: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黄石11月1日电 冬季是各种流感疾病、呼吸道疾病、传染疾病的多发季节,为保证官兵的身体健康,湖北省黄石市下陆消防中队根据当前天气情况,组织开展卫生防病工作,确保全体官兵身心健康,为各项消防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是强化教育,增强卫生防病意识。中队认真组织全体官兵学习卫生防病知识,使官兵了解常见传染病的预防常识,教育全体官兵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引导官兵形成自我保健意识,提高官兵卫生知识水平和自防能力。

二是开展卫生大扫除,清除疾病传染源。中组织全体官兵对营区卫生进行彻底的大扫除,同时购买消毒液对营区的各个部位进行杀菌和消毒,平时教育官兵做到室内勤通风、常消毒,并定期组织官兵晾晒被褥,减少病菌传播途径。

三是严抓食品安全,防止病从口入。认真落实饮食卫生制度,严格把好购菜关,食品入库、出库和日常性检查检验制度,加强厨房和餐具设施的消毒,禁止购买超期食品和蔬菜,坚决杜绝烂、坏、变质等食物,防止食物中毒和各种传染病的发生;同时要加大对食堂卫生的管理力度,切实做好餐厅、操作间、餐厨具的清洁、保洁和卫生消毒工作。

四是合理调配伙食,提高营养质量。中队按照冬季身体需求科学制定食谱,合理调剂饮食结构,保证训练热量的供应,并引导官兵多吃蔬菜、瓜果等维生素含量高的食品,提高身体免疫力。(张敏)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