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楚雄武定400多萌娃进“红门”学消防

2016年11月01日10: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消防官兵带领师生和家长参观和体验消防云梯车。
消防官兵带领师生和家长参观和体验消防云梯车。

人民消防网楚雄11月1日电 10月31日上午,云南省楚雄州武定县荣合中英文幼儿园400多名小朋友在家长、老师的带领下,兴致勃勃的走进武定县公安消防大队,“零距离”体验消防、学习消防。

在孩子们的簇拥下,消防官兵面带笑容,为小朋友、家长、老师们一一讲解了呼吸器、防化服、救援服、高压喷射枪、救援装备等各种器材装备的功能和用途,并与小朋友们一起互动,为他们展示了如何着装,让他们亲身体验了一把小小消防员的感觉。在带领师生及家长参观的过程中,消防官兵针对小朋友活泼好动的天性,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发生火灾时如何拨打119报警、如何逃生等消防常识。面对孩子们提出的各种各样的问题,官兵们则耐心细致一一进行了解答,并现场开展了消防安全灭火演练。

参观完消防器材装备,师生和家长们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参观了官兵内务。官兵宿舍内一尘不染的窗户、地面,叠得方方正正的被子,挂得整整齐齐的衣服,引得老师、家长和小朋友们发出阵阵惊叹。

最后,参加活动的幼儿园师生和家长与大队消防官兵合影,为此次参观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活动,让孩子通过零距离体验,亲身了解了消防相关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许多小朋友兴奋的说:“以后长大了我要当消防员!”“消防叔叔真棒!”活动结束后,幼儿园园长表示,通过参观学习,不仅加深了孩子们对消防部队的了解,更重要的是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树立了消防安全意识。(许银超)

 

 

萌娃亲身体验穿戴个人防护装备。
萌娃亲身体验穿戴个人防护装备。
参观官兵宿舍。
参观官兵宿舍。
消防官兵现场开展灭火演练。
消防官兵现场开展灭火演练。
参观结束后,萌娃们和消防官兵合影留念。
参观结束后,萌娃们和消防官兵合影留念。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