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织里多部门对20家公众娱乐场所开展消防检查

2016年11月01日10: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织里多部门对20家公众娱乐场所开展消防检查

人民消防网湖州11月1日电 为切实加强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监管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10月31日,由湖州吴兴区文体局牵头,区安监局、织里工商分局、织里公安分局、织里消防大队以及镇政府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对全镇15家小型网吧和5家歌舞娱乐场所开展为一天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检查人员采取“拉网式”排查的方式,本着“不放过一个角落,不漏掉一个火灾隐患”的原则,严格落实“六个必查”:一是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落实到位;二是场所消防设施是否按技术规范要求设置,消防设施是否定期维护保养,安全实用;三是电器线路,设备是否符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四是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等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五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的经营活动,场所信息网络是否符合安全要求;六是场所内是否存在接纳未成年人等违规行为。

检查中,检查人员采取隐患排查与现场考查相结合的方式,在查处隐患不留死角的同时,现场抽问了场所消防安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消防知识掌握情况,并就公众娱乐场所火灾预防、初起火灾自救、正确报警、日常消防管理事项等常识进行了宣传教育。

“像这样的检查不仅及时帮助我们公众娱乐场所消除安全隐患,还可以提高我们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这种以检查带动宣传的效果很好,同时,也把牢了我们场所消防“安全秤”。检查中织里红磨坊歌厅负责人宋新娣说。

此次专项检查,检查人员共发现各类消防安全隐患33处,立即整改29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4份,进一步加大了辖区公众娱乐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整改排查力度,净化了全镇公众娱乐场所消防安全环境。(柏庆收)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