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贵州安顺召开公安机关2016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

2016年11月01日10: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贵州安顺召开公安机关2016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

 人民消防网安顺11月1日电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10月31日下午,安顺市公安局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召开视频会议,就全市公安机关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梁豫黔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公安局政治部、治安支队、督察支队、刑侦支队、经侦支队、法制支队、消防支队负责人及铁路、森林、民航公安机关负责人及各区、县公安(分)局、公安派出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消防支队支队长张全胜主持。

会上,市局治安支队贺刚支队长通报全市公安机关2016年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情况。通报从活动部署、多警联动、隐患整治、基础工作、宣传教育等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刚刚过去的夏季消防检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不足,要求各县区分局要吸取好的经验,扎实开展好2016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随后,西秀区公安分局、镇宁县公安局、平坝区公安分局天龙派出所负责同志就下一步工作开展做了表态发言。

最后,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梁豫黔同志就全市公安机关和消防部门2016年今冬明春期间火灾防控工作提四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增强冬防工作的责任感。当前已经静茹冬季,气温下降急剧,用火用电用气增加,人流、物流剧增,元旦、春节、元宵等传统节日密集,致灾因素增大,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尤其是领导干部,务必保持清醒的头脑,切实提高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坚决实现今冬明春不发生有影响的火灾,确保重大活动涉及场所、重要民生保障单位不发生火灾。二是要汲取教训,积极正视当前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要遏制各级公安机关及消防部门在隐患排查时走过场,督促整改方法不多、力度不够的问题。处理好灭火救援能力仍有不适应的实际问题,解决火灾高危单位增多,但消防设施未同步建设使用的问题;特别是针对“九小场所”要有清醒的认识,加强该类场所的检查指导力度。三是有的放矢,提高冬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强调各县区公安(分)局、各警种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和消防大队负责人都是直接责任人。加强各警种的密切配合,紧盯重要时段,重点部位,坚持隐患排查、宣传教育及提高灭火救援能力同步开展。四是明确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明确各县区公安局主要领导必须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必须具体抓,抓落实。消防、治安、督察支队要不定期派出联合工作组,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督导检查,每月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考评,做到奖惩分明。(范涛)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