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开发区消防着力深化消防安全区域联防工作

2016年11月01日10: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开发区消防着力深化消防安全区域联防工作

人民消防网湖州11月1日电 为推进辖区平安建设,杜绝火灾隐患,有效整合社会资源,提升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自我抗御火灾能力,开发区消防大队始终坚持“互相检查、互相学习、互相督促、互相提升”的“四互”模式,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区域联防工作,着力提升区域消防安全工作水平。

组织规范。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分析研判联防区域内消防安全形势,研究解决联防区域内重大消防安全事项及机制运行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协调成员单位配合开展各项活动。

平台互通。督促联防机构以会议、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搭建消防工作交流平台,发动联防单位从业人员运用平台发布相关消防安全常识、区域内消防工作动态、单位消防安全管理理念,共同研讨消防工作,共享消防安全资源。

检查落实。区域联防单位人员组成消防安全互查小组,每月开展互检互查,重点检查安全管理责任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等工作,并跟踪落实火灾隐患整改情况。

救援互助。依托微型消防站、义务消防队员、消防器材装备、消防通讯等资源建立灭火救援小组,完善初起火灾处置的人力和装备保障资源库,设置执勤备勤室,实现24小时轮流值守。

宣传共享。统一完善区域内消防安全提示标识,建立完善消防安全培训机制,制定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计划,对新上岗员工、重点岗位人员、特殊工种等人员进行岗前消防安全培训,确保员工达到“一懂三会”要求。每月至少组织开展1次入户宣传,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自救逃生常识。(顾佳蓓)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