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贵州黔西南州消防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

2016年11月01日09: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人民消防网黔西南11月1日电 为贯彻落实省、州今冬明春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冬春两季火灾防控工作,打赢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战役,确保全州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10月31日,黔西南州消防支队组织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支队党委常委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大中队全体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州消防支队刘彦海支队长出席了会议并就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黔西南州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分析了全州火灾形势,对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职责任务进行了分解、明确、强调。

最后,就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刘彦海支队长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的重要意义,大队主官要亲自研究,亲自检查,成立组织领导机构,明确职责任务,加强调度指挥,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二是依靠政府,联合部门。各单位要主动向党委政府报告今冬明春火灾防控部署开展情况,争取重视和支持,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纳入议事日程,提请党委政府领导带队检查消防安全工作,推动解决公共消防设施、消防装备、重大火灾隐患等重大问题。加强与行业部门沟通协调,组织开展联合检查,推动落实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规定。三是广泛宣传,营造声势。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开展情况以及重点工作成效,注重从正反两方面进行宣传报道,推广典型经验,曝光重大火灾隐患,营造浓厚氛围。要针对冬春季火灾特点,开展提示性消防宣传,普及安全用火用电常识以及自防自救知识,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四是强化执法,严惩违法。要将提升执法总量作为排查整治火灾隐患的重要标准,严格落实“每日一查”制度,严格落实“六个一律”硬性要求,坚持顶格执法,充分运用罚款、三停、拘留、查封等法律手段,严肃查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对限期内未整改完成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依法采取关停措施。五是严格督导,落实责任。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期间,支队将组织开展督导检查,明查暗访基层工作部署及任务落实情况。对组织有力、成效明显的,提出表扬;对工作不落实、进展缓慢的,通报批评,并约谈相关领导;对发生较大以上亡人火灾事故的,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依法依纪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张杰)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