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凭祥消防大队检查宣传两不误 齐筑安全防火墙

2016年11月01日09: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检查控制室
检查控制室

人民消防网崇左11月1日电 为切实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扎实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10月31日,凭祥大队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检查、宣传同步进行的方法,切实做到检查、宣传“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在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员重点对各单位是否办理相关消防手续,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标志、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设置是否符合要求;电气线路是否老化、零乱;是否开展防火检查巡查;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消防安全档案是否健全;消火栓、灭火器等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控制设备是否正常运转、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员工是否掌握消防安全基本知识,是否会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情况进行了严格细致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能当场整改的责令当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则下发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并现场召集单位员工,举一反三,深入分析隐患问题出现的原因,阐明隐患的严重危害和法律法规,同时对员工进行了简单的消防安全宣传,指导员工掌握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的正确使用方法,着重讲解了怎样报警、灭火的基础知识、火场逃生自救的技巧、预防火灾应注意的事项内容,全面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彻底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

通过检查与宣传工作的有机结合,切实让单位员工深刻认识到了火灾隐患的危害性,掌握了整改消除火灾隐患的方法,有效地控制了火灾隐患的滋生与发展,推动了社会单位“安全自查、隐患自出、责任自负”,筑牢了消防安全防火墙。(莫涓)

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