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天水消防抓细部队正规化建设

2016年11月01日09: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天水消防抓细部队正规化建设

人民消防网天水11月1日电 天水消防紧密结合部队实际,多措并举,狠抓各项规章制度落实,牢牢把握安全管理工作主动权,全面加强秋冬季部队执勤战备和部队管理工作。

教育为先激能量。思想教育。高度重视官兵思想教育工作,引导官兵爱党、爱国、爱部队、爱人民,培养官兵的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社会观。同时,采取座谈了解、发现倾向性问题、帮扶制定对策等形式,及时发现并纠正基层队伍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全教育。深入剖析灭火战斗中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强化官兵安全意识,提高对重点区域、重点对象的防范能力;通过严格落实火场安全员制度,加强官兵识险、处险、避险能力,不断培养官兵安全作业习惯。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干部观看各类《廉政教育警示片》、《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等,并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讲解分析近期部队官兵发生安全事故案例,让消防官兵把规章制度、安全知识、警示教育片的教训由眼记入心。

日常管理注养成。条例学习。全体官兵要以条令条例学习为根本入手点,把条令条例全面贯彻渗透到部队日常生活和工作的点滴之中,坚持抓学习,着力抓养成,确保部队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秩序正规。同时,从干部抓起,从班长骨干抓起,以上带下,通过树立先进典型。日常养成。狠抓早操、操课、哨兵交接岗、官兵外出、执勤车辆外出、战备值班、日常训练等活动,强化警容风纪和作风养成,培养官兵良好的军人素养,使广大官兵自觉养成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按职责履职、按规矩办事的良好习惯。规章制度。组织官兵重新学习公安部“三项纪律”、“四个严禁”等规章制度。严格执行一日生活制度,请销假、晚点名、查铺查哨、车辆派遣制度,进一步提高官兵的作风纪律。

薄弱环节强管控。狠抓人员管理。突出节假日和八小时以外的管理,从严控制人员外出,不折不扣执行请销假、查铺查哨等制度;组织队列训练,开展办公秩序检查,召开纪律作风座谈会;对思想有包袱、家庭有变故的官兵,明确专人点对点开展帮扶教育,搞好心理疏导。狠抓车辆管理。组织官兵认真学习各类安全事故通报及资料,警示大家行车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要求全体官兵认真吸取深刻的教训,分析原因、认清危害,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防患未然。狠抓作战管理。严格落实全勤指挥部和基层中队值班备勤、遂行作战和信息报送等各项制度,全面掌握、预测评估灾害事故现场危险性以及可能发生的险情基础上,合理运用技术、战术措施,严格安全防护等级,严格处置操作程序,坚决杜绝官兵伤亡。(胡升飞)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