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平湖:度假村工地发现二战炮弹 公安消防紧急排险

2016年11月01日09: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平湖:度假村工地发现二战炮弹 公安消防紧急排险

人民消防网嘉兴11月1日电 10月31日上午11许,平湖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平湖九龙山外蒲桥建筑工地挖掘过程中挖出一个长度五六十公分、直径二十厘米左右的“铁物”。公安消防等部门及时排险。

据悉,该建筑工地位于九龙山通天桥往东百余米左右。事发后,消防以及公安国保等部门赶到现场后,为了以防万一,责令现场工人停工并将周边地区警戒。随后公安专业人士进了现场查看,初步确定为这是二战期间空投炸弹一枚。该炸弹重约二十余斤,由于年份已久,已经完全生锈了,尾翼也已完全破损。在确认没有爆炸性危险后,消防及公安国保人员将此炮弹搬离了现场,运送去了进行专门处理。

据工地负责人介绍,该工地开工已有三天,主要用于围墙建造,当天工人们在施工的过程中,忽然挖出一个大“铁物”,看起来很像炸弹,于是他立刻报了警。

在此,平湖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市民,随着城市建设的加速,一些久埋于地下的废弃炮弹陆续在施工时被挖出,若再次发现此类危险品,要及时通知消防部门,千万不要擅自处理。(张悦)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