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景德镇消防支队召开消防执法回访工作恳谈会

2016年11月01日09: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景德镇消防支队召开消防执法回访工作恳谈会

人民消防网景德镇11月1日电 近日,景德镇消防支队与市工商联、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召开消防执法回访工作恳谈会。景德镇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周建新、市工商联主席史晓莲、支队政委罗梁、个私协会会长苏元阳出席会议。支队党委常委、个私协会班子成员、私营企业代表、各消防大队军政主官、防火监督处科以上干部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工商联主席史晓莲主持。

会上,苏元阳会长代表市个私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向大会致辞,并就切实做到遵纪守法、合法经营作了表态发言。防火监督处各科室负责人就加强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及消防行政审批有关事项向与会企业代表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参会人员就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企业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互动交流。恳谈中,各位企业代表各抒己见,讲述了多年来企业与消防部队“肩并肩,心连心,手拉手”的深深情结,对支队深入开展消防执法回访工作,大力推进规范执法、廉洁执法建设表示赞赏;同时,针对企业自身消防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直言不讳,毫不遮掩,并就加强企业员工消防宣传培训,强化警企沟通交流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真正做到真挚交流、坦诚相见,化解矛盾,促进和谐。防火监督处和各大队对企业代表提出的困难、问题、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认真梳理、真诚解答。

罗梁政委代表支队党委及全体官兵向参会领导和广大私营企业对消防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支队深入开展消防执法回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举措。同时,就贯彻落实省、市冬春火灾防控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企业火灾防控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各企业要健全完善火灾防控体系,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将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各级企业、工作部门、生产班组和岗位员工,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是要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改,确保火灾防控措施到位。各企业要根据消防部门的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彻底排查各类火灾隐患,务必做到不留漏洞、不留死角;对发现的火灾隐患要采取有效措施立查立改。三是要坚决落实值班制度,确保火灾防控信息沟通到位。各企业要组织落实好各级值班制度,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和重要岗位要坚持专人24小时值班,及时发现处置险情并第一时间上报灾情。

最后,罗政委代表全市消防部队就加强企业消防安全服务作了表态发言。一是依法办事,公正执法,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二是加强沟通,热情服务,自觉维护部队良好形象;三是强化素质,完善机制,不断提升消防执法服务水平。

景德镇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周建新对恳谈会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此次会议选题精准、形式新颖、效果明显,对加强警企对话,服务全市非公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就进一步做好企业消防安全工作,周建新副主席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广大私营企业要切实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管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要以实际行动理解、支持消防工作;三是警企双方要加强沟通交流,全力以赴为全市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做出新贡献。( 蔡立斌)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