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九江浔阳区大队走进九江小学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活动

2016年11月01日08: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九江浔阳区大队走进九江小学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活动

人民消防网九江11月1日电 为推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校园火灾防范能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10月31日,九江浔阳区大队走进九江小学,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队参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学生们讲述了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例如“发生火灾时应该怎么办”、“火警电话是多少”、“发生火灾时如何自救和逃生”等,并普及了日常家庭用电用气安全知识。为了让小学生们更直观地了解消防,大队参谋还邀请一名小学生穿上消防防护服,为大家示范讲解了消防防护装备的名称和功能,小学生们个个都瞪大了好奇和求知的眼睛,纷纷上前摸一摸,试穿了一下战斗服、头盔、面罩,体验了一下消防战士的装备。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为九江小学的师生们普及了消防安全及自救逃生知识,切实提高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更有利于预防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和谐安全的消防环境。(涂小龙 李斐然)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