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秦安县召开全县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

2016年11月01日08: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秦安县召开全县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

人民消防网天水11月1日电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两级政府冬春火灾防控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10月31日下午,秦安消防大队提请县政府召开了全县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张海龙、县公安局局长王保国、县公安局副局长何永平出席会议,消防安全委员会各成立单位负责人、各乡(镇)政府分管领导、辖区各派出所所长、消防大队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县公安局局长王保国主持。

会上,县公安局副局长何永平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火灾情况和消防安全形势,并对全县消防安全形势进行了详细了分析,

最后,副县长张海龙与各乡镇、部门签订了《冬春火灾防控目标责任书》,并就下一步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做了紧密部署。一是认清冬春火灾防控严峻形势,找准方向,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紧紧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消防安全稳定”这一目标,不断加强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和消防装备建设,狠抓社会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畏难情绪,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杜绝较大以上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切实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各有关单位联勤联动,强化重点场所、重要时段火灾防控;强化火灾隐患整治;强化应急救援准备;强化消防宣传工作。三是要落实消防工作考核评价体系,全面完成消防工作目标任务。要强化督导,狠抓落实,确保工作部署落地见效。同时,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坚决把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科学谋划明年消防工作,在破解消防工作发展的制度性问题上下功夫,不断推进社会化消防工作格局,维护好全县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杨鹏、王锴)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