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南安:幼童手指卡地漏内芯 消防剪切摘除

2016年10月31日14: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南安:幼童手指卡地漏内芯 消防剪切摘除

人民消防网泉州10月31日电 10月31日10时20分,一对夫妻抱着一名1岁左右的男婴来到南安美林消防中队求助。原来是男婴的左手大拇指被地漏内芯死死“咬住”, 男婴的父母急得不知所措。

消防官兵经过询问和观察,发现地漏内芯的圆形漏口以4片薄薄的铁片支柱和整体相连。卡住手指的漏口相当于一枚戒指,因手指被长时间卡住,导致血液循环堵塞,手指已经严重肿胀了,稍微一碰男婴都疼得嚎啕大哭。如果不立刻施救,后果难以想象。

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一边安抚男婴父母的情绪,要求他们帮忙抱住男婴,不要让其乱动,一边利用绝缘剪和老虎钳对地漏内芯的铁片进行剪切。不一会儿,漏口周围的铁片支柱被除去,拿掉内芯后,消防官兵再对卡住手指的铁片进行剪切。

操作过程中,消防官兵小心翼翼地进行操作。随着“咔”的一声,“咬住”男婴手指的铁片终于被剪断并成功取了下来。

据男婴的父母介绍,小孩是早上在家里玩耍,家长没注意的时候,拿了放在桌子下的地漏玩,结果不小心手指卡住了。

消防提示,小孩对身边稀奇的事物比较好奇,爱拿来玩,易引发危险,家长平时一定要加强监护,尽量不要让孩子脱离自己的视野,以防意外发生。(吴文霞 黄德鑫 )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