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嘉兴党政领导带队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2016年10月31日11: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嘉兴党政领导带队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人民消防网嘉兴10月31日电 自全市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嘉兴各地党政领导纷纷带队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集中力量整治突出消防安全隐患,特别是25个挂牌督办的火灾隐患集中区域和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连日来,嘉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楼建明,海宁市副市长俞亚明,嘉善县县长祁海龙等党政领导带领消防、公安、安监、交通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查处各类火灾隐患。检查组主要针对出租房、老房屋集中区、农贸市场、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型场所展开排查,检查发现部分单位仍然存在对消防工作不够重视,存在消防设施被遮挡,灭火器过期、配置不够等问题,但值得欣慰的是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整治成效已经慢慢显现出来,位于海宁许村镇的翁埠村,翁埠村一家庭作坊曾存在比较严重的电瓶车乱停放、乱拉电线问题,被列为嘉兴挂牌督导、市级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通过整改,如今这个家庭作坊的电瓶车全部停在统一区域里,墙上还新安装了智能充电设备,可定时充电、自动断电,有效防范了电动车火灾的发生。各个消防通道上也都贴上了醒目的消防标志,时刻提醒老板和工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在长安镇(高新区)红色村俞打索组的出租房楼道内,每层楼道墙上都新安装了消防逃生应急包,一旦发生火灾,居民们就可以利用这些应急包开展自救,减少人员伤亡。

各地党政领导充分认识当前消防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纷纷带队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同时积极推动街道、派出所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同步开展,集中曝光和整治重大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确保全市火灾形势持续稳定。(许飞扬)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