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德化一民房突发起火 消防及时扑救

2016年10月31日11: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德化一民房突发起火 消防及时扑救

人民消防网泉州10月31日电 10月31日00时22分,德化消防大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德化县浔中镇仙境村一民房发生火灾。接警后,德化消防大队立即调集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起火部位为木质老式的平民房一房间,火势正处于发展燃烧阶段,正向四周民房蔓延,且周围房屋密集,现场围观群众拥堵,情况万分危急。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令:出两支水枪进行左右夹击,不让火势蔓延到四周。待明火被扑灭后,消防官兵立即用开花水枪对房间的烟雾进行稀释。

经20分钟的扑救,火灾被扑灭。为防止复燃,消防官兵继续对房屋内进行仔细的检查,在确认没有复燃的可能性后,消防官兵清点人员器材装备撤离返回。

经询问现场的村民所述:“着火的这两个房间的主人已搬入新房子去,只有左面还有两位老人在住,所幸火灾发现的及时,没有人员伤亡,不然后果不堪想象”。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吴文霞 詹承烺)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