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贵州安顺西秀区消防深入辖区全面检查市政消火栓

2016年10月31日11: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贵州安顺西秀区消防深入辖区全面检查市政消火栓

人民消防网安顺10月31日电 为切实做好冬季灭火救援的准备工作,保证辖区内消火栓能够在关键时刻发挥应有的作用,10月30日,安顺市西秀区消防大队大队长严明带队深入辖区街头巷尾开展“六熟悉”活动,并且对辖区内的所有消火栓进行“大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采取外观检查、出水测试等方法,对辖区内消火栓进行全面检查、维护保养和记录登记。期间,着重检查了消火栓启闭阀杠是否灵活;闷盖内胶垫圈是否完整;螺丝接口和管牙接口是否完好可用;排水、水压情况;消火栓零部件是否有损坏、失落;检查中对消火栓周边的杂物进行清除,清洗外表污垢,进行常规的排锈水等保养,并给消火栓测试压力。在保养的同时,官兵们详细记录了消火栓压力大小、完整好用、被占被埋等情况。对一些消火栓因为锈蚀打不开、水压低等问题,也进行了登记造册,并及时与自来水公司取得联系进行维修,确保辖区内消火栓完整好用,时刻处于良好的战备状态。 通过开展消火栓普查活动,使官兵对辖区内消防水源的数量和分布等情况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为今后在灭火战斗过程中争取取水时间、抢夺灭火先机、减少火灾损失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大队将进一步加强对消火栓的检查、维修、保养力度,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做到快速反应,保证顺利供水,处置有效。(韩瑶)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