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天水消防筑牢作战训练安全生命线

2016年10月31日10: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天水消防筑牢作战训练安全生命线

人民消防网天水10月31日电 为进一步强化官兵作战、训练安全防护意识,规范灭火救援现场秩序,维护部队良好形象,巩固提升部队灭火救援攻坚打赢能力。近日,天水麦积消防中队组织学习作战、训练相关安全规定。

通过学习并结合中队灭火救援工作实际需要对中队今后灭火救援现场、训练秩序提出了下列要求:

一、严格作风纪律。火场就是战场,灭火救援现场行动必须严格要求,作风紧张,体现消防部队令行禁止的特色。训练中要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参加训练。严格队列和动作要求。

二、严格着装防护。中队干部和全体官兵,必须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杜绝灭火救援现场着装不严谨,“丢盔卸甲”现象。在训练中除休息外一律不得脱下安全帽,严格按照操号内容进行着装,保障好训练人员的人身安全。

三、规范现场通信秩序。灭火救援现场及中队通讯室及时用电台进行信息反馈,确保力量调派及时。

中队对作战、训练安全进行了具体规范,为今后的灭火救战斗和训练的有序展开奠定了基础。筑牢了作战训练安全生命线。(胡升飞)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