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消防安全“大培训” 北京东城消防筑牢单位安全“防火墙”

2016年10月31日09: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北京10月31日电 当前,正值冬春火灾防控初期,为全面提高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规范和加强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东城消防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大力开展消防安全大培训活动,全力提高社会单位火灾防控能力。

东城消防制定培训计划、培训内容,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进度,坚持“质、量”并重,严格按照“单位全部培训一遍、员工全员接受教育、预案逐一拉动检验”的原则,根据培训重点,采取集中培训的方式组织对辖区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各岗位员工消防安全基本能力进行培训,深入推动、指导重点单位消防安全工作提升。

培训中,支队监督员针对培训对象区分重点,分为三大类:一是对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的培训,主要以“六位一体”标准化管理体系为重点,同时,结合各项消防法律法规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二是对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的培训,主要从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制度、“1、3”分钟处置程序、单位消防给水、电力、燃气等工程技术职责、24小时不间断视频巡控为重点开展培训;三是对各岗位员工的培训,主要通过集中讲解、案例剖析、现场操作、拉动演练等形式,指导、督促各重点单位自行组织开展全员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岗位应急处置技能培训,同时,组织单位广泛张贴“三懂三会”宣传挂图,提高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

下一步,东城消防将继续深入开展重点单位消防安全大培训活动,深入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防灭火常识,加大警示教育力度,提高重点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全面提升单位火灾防控抵御能力。(孟宪尉)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