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灵璧消防大队积极开展“读书育人”活动

2016年10月31日09: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灵璧消防大队积极开展“读书育人”活动

人民消防网宿州10月31日电 连日来,安徽灵璧消防大队本着对官兵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开展“读书育人”活动,积极拓宽官兵视野,提高官兵综合素质,在大队内营造出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一是坚持把读书作为育人的根本。大队坚持把读书活动渗透到经常性教育中,开展了“读书使人进步”大讨论活动。坚持把学习英模人物渗透到读书活动之中,注重用好英模事迹和身边自学成材的典型事例,引导官兵确立崇高追求。坚持把优化大队读书氛围渗透到日常生活中,引导官兵陶冶高尚情操。坚持让官兵结合自己所读的书,写心得体会,来提高官兵明辨是非、分析认识问题的能力。

二是坚持把读书作为成才的基石。大队坚持针对不同人员,明确读书成材目标,根据官兵不同文化基础和爱好特点,分类进行读书教育,切实提高成材的根本途径。坚持拓宽培养渠道,架好读书成材的桥梁,大队紧紧依托图书阅览室,积极开展多种活动,拓宽读书成才的课堂。坚持开展了“时政评说”、“好书推荐”等活动,提高官兵的读书兴趣。

三是坚持把读书作为敬业的方向。大队坚持以提高官兵的综合素质为目的,引导官兵自觉钻研本职工作,用所学的理论分析解决工作中的疑难问题,认真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工作效益,提高业务技能。引导官兵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教育官兵自觉树立以队为家,建功立业的高尚情操,自觉做到把个人名利看的淡薄一些,把眼光放的长远一些,把自己的读书期望值同干好本职工作一致起来,立足本职,干出一番成绩。(张小帅)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