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天水消防宣传进幼儿园“萌娃”齐学逃生术

2016年10月31日09: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天水消防宣传进幼儿园“萌娃”齐学逃生术

人民消防网天水10月31日电 “火警电话是多少?”“119”“报火警的时候要说清楚家庭地址、门牌号码、有没有人员被困、火势大小,方便消防叔叔们能及时掌握火场信息,及时展开扑救。”

近日上午,天水支队七里墩消防中队联合天水市第二幼儿园,为全校500余名小朋友上演了一堂生动的“快乐消防课”,为孩子们送去了一份特殊儿童节礼物。操场上身穿救援服的消防官兵们被小朋友团团围住,一问一答,欢声笑语。

考虑到所面对的培训对象是年龄比较小、理解能力差的小朋友,消防中队的宣传人员特别用简洁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消防知识。使小朋友们了解了火的危险性和火灾的发生会给人们带来的灾难后果。互动环节,一些与小朋友们家庭和生活息息相关的消防知识被提问,许多小朋友们高高举起小手参与其中,使小朋友们在生动、有趣的讲解中学习了消防知识。讲解过程中并向小朋友逐一介绍消防器材,通过试穿灭火服装,让小朋友更加了解了消防装备的使用和保护功能。孩子们一个个争先恐后的要求试穿消防员叔叔的战斗服,幻想自己变成为英雄小卫士。

随后消防官兵向小朋友表演了消防专业技能项目“无齿锯灯泡上锯铁丝”,观看中小朋友们不时发出赞叹声,纷纷为消防员叔叔鼓掌加油。一个小时的消防安全培训课在一片充满愉悦、欢乐的气氛中结束。

最后宣传人员组织全院师生共同开展了疏散逃生演练活动,500余名小朋友在老师和宣传人员的指导下,分别用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快速、有序的从教室向外撤离疏散。全部疏散过程仅用了48秒,成功逃离“火场”,到达指定的安全区域。演练结束后,宣传人员结合孩子们的特点,通过穿插各种生动的小故事,告诫孩子们遇到火情时应该如何自我保护等常识,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对此次消防课堂搬进幼儿园,该幼儿园的负责人表示非常欢迎:“消防知识就应该从娃娃抓起,从小灌输安全意识的理念,我们非常欢迎这样形式的消防培训。”(王志文)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