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砀山:幼童卡手 消防急救

2016年10月31日09: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砀山:幼童卡手 消防急救

人民消防网宿州10月31日电 10月27日晚22时许,一名幼童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砀山县消防中队求助,称孩子手指被一个金属圈卡住,已出现流血、红肿等现象,情况十分紧急。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立即进行处置。

消防官兵发现,幼童的右手大拇指被一个金属铁圈牢牢套住,铁圈结构复杂,是由一个被铁皮包裹的螺丝组成,幼童手指插进螺帽时,周围凸出的薄铁皮已将根部的皮肤划开,加上手指长时间血液流动不畅,幼童疼的满头大汗“哇哇”直哭,手指也已经肿胀,并不住的往外渗血,如不及时救治将出现更为严重后果。幼童的伤情牵动着在场的每个人,大家看了既揪心,又心疼。

经商讨,消防官兵决定利用专业工具,先将金属圈内的螺丝取出,然后再对卡进幼童手指内的铁皮剥开。救援中,由于幼童手指小,所卡位置较深,且不愿配合,增加了救援难度,为避免对其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官兵瞪大眼睛、小心翼翼,相互配合、共同协作,同时安排专人对幼童进行安抚,分散其注意力;几分钟后,随着金属圈上的铁皮被一点一点撬开,上面螺丝被成功取下,卡住幼童手指的位置也全部暴露出来,消防官兵随后运用两个剪切工具,两边同时用力,最终铁皮被慢慢撕开,幼童的手指成功获救。

“小孩刚刚一周岁,下午在家玩的时候在地上捡到这个金属圈,当时家人都没注意到有危险,就让他在手里拿着玩,不想竟出现这事”“孩子的手被卡住以后,我们能用的办法都用过了,连医院也都去了,手还是拿不出来;幸亏有你们,真是太感谢了!”幼童的父母说道。

据了解,幼童手指只是皮外伤,并无大碍。在此,也提醒广大家长,三岁以下儿童没有安全意识和辨别能力,日常中要加强对孩子的监管,加强对家中危险物品的安全排查,避免类似事件的在此发生。(时明)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