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连霍高速两货车追尾起火 安徽萧县消防紧急救援

2016年10月31日09: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连霍高速两货车追尾起火 安徽萧县消防紧急救援

人民消防网宿州10月31日电 夜间行车视距不佳容易疲劳,尤其是重车,制动距离增长,如遇到紧急情况极易出现事故。10月28日晚上11点左右,在连霍高速安徽省宿州市萧县段向郑州方向282公里处,发生一起两辆货车追尾事故,事故造成两辆货车起火燃烧,而车上乘员生死未卜。辖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看到,距离事故现场已经滞留了约1公里的车辆,一辆满载辣椒的大货车追尾到了一辆运沙车的尾部,导致车厢侧翻满车的辣椒散落一地,车头部位也已与车厢分离并死死的镶入前车的尾部。两车均处于猛烈燃烧状态,事发现场附近两名人员已无生命迹象。

为尽快扑灭大火,恢复道路通畅。消防官兵立即分文两组,一组对两车的燃烧的车底盘进行出水打压火势,并对后车的车棚进行拆除,向车箱内注水降温。另一组对立即对前车燃烧的油箱进行出水降温,防止油箱长时间收到高温炙烤发生爆炸,造成更严重的危害。随着前车车底盘的火势被扑灭,消防官兵发现车底仍有一名遇难人员,消防官兵立即把遇难人员移出车底,并对货车周围及其底部进行检查,确保无其他被困人员。经过消防官兵的努力,事故现场明火已被完全扑灭。为防止火势复燃,消防官兵又对散落的辣椒及两车底盘进行清理并注水降温。经过约1个小时的努力,火势最终被扑灭,遗憾的是事发车上三名乘员已无生命迹象。

“我正好驾车经过这里,发现这两辆车都着火了,我也不知道车内还有没有人,火势太大了,我也救不下来就赶紧报警了”路经事故现场的张师傅说道。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相关部门在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在此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夜间行驶时应控制车速,保持车距,长时间行车或感到疲劳时应降低车速行驶到就近服务区进行休息,切勿疲劳驾驶。避免不必要的惨剧发生。(杨亚 李亚)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