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海宁:消防培训进企业 员工变身“灭火达人”

2016年10月31日09: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海宁:消防培训进企业 员工变身“灭火达人”

人民消防网嘉兴10月31日电 “喷管要对准火源的根部,一手握住压把,一手握住喷嘴进行灭火。”“注意风向,要站在上风向,这样就不用担心火苗朝自己的方向扑过来……”10月30日下午,海宁消防走进金郑家具厂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为近百名企业员工送去一份“安全保险”。

演练正式开始前,由消防讲解员简单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流程。随后,企业员工们就像在真正的火场上一样,手提灭火器,快步扑向模拟着火点。面对烈火,他们面无惧色,迅即拔掉保险栓,开启灭火器,沉着地向着火点喷射灭火干粉。顿时,火灾现场弥漫着白色烟雾,烈火很快被扑灭。

消防宣传人员还对企业安全负责人分别进行了消防宣传教育,告诫他们丝毫不能放松,一定要对厂区内生产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生产设备没有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员工操作程序,保障安全生产;在工厂内配备足够的消防器材,确保完好可用;此外,针对招收的新员工,还要加强岗前消防安全培训等。

包装车间主任说:此次的消防培训让他受益匪浅,不少员工们在经过了长假之后连对生产技术都有点生疏了,更别说消防常识和基本灭火救火技能了。下一步,海宁将加大宣传以及检查力度,力争让消防安全知识进万家。(钟逍雯)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