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崇左消防“四步走”打牢秋季防火墙

2016年10月28日13: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人民消防网崇左10月28日电 为倾力打造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崇左市各级消防部门不断发掘创新工作方法,着眼于净化辖区消防安全环境、提升社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提高灭火救援能力四大目标,切实提高秋季火灾防控能力。

严格火患整治,净化消防安全环境。全市各级消防部门结合秋季火灾特点,严格落实“每日一查”制度,采取错时排查、蹲点排查、联合检查等方式,深入辖区宾馆饭店、商场市场、公共娱乐场所、易燃易爆场所、木材加工企业、在建工地等各类场所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检查过程,严格落实“六个一律”措施,严格查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立秋以来,全市共检查单位3116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3061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085份,办理临时查封36起,行政处罚82起,责令“三停”单位35家,做到大力清除火灾隐患,稳定社会消防安全环境。

联合各界力量,提升消防监管水平。一是积极向地方党委、政府请示汇报消防工作,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共同力量,严密部署秋季火灾防控工作,全面提升社会火灾防控能力;二是通过召开居民电动车停放充电消防安全管理、“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和社区微型消防站示范建设等各类现场会,提高乡镇网格化管理和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管理水平,加大力度排查居民小区、小单位和小场所消防安全;三是建立消防控制室标准化管理和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示范点,在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中普及推广建设,进一步规范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深化消防宣传,普及秋季防火知识。一是结合消防宣传“七进”活动,深入开展秋季防火知识宣传和培训,解答消防疑难问题,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常识;二是充分运用移动互联网信息平台、微信公共平台、论坛消防专栏、电子消防宣传街、户外大型公益广告牌等方式开展范围大、力度广的消防知识宣传活动;三是以乡镇圩日为契机,运用消防宣传车深入村镇开展消防宣传活动,拓展群众学习消防知识的途径;四是大力开展阵地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消防站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各界走进红门体验消防,学习知识;五是以“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为主题,以提高社区居民消防素质,提升家庭火灾防御能力为目标,提前谋划“119”消防宣传活动。

强化执勤备战,打赢秋季消防保卫。全市消防部队结合秋季火灾特点,围绕“打得赢、不变质”的作战训练和部队管理准则,对辖区道路交通、水源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内部消防设施等情况进行熟悉演练,扎实提高灭火救援能力。严格落实执勤备战制度,坚持每日交接班和车辆器材维护保养,确保人员在位率,从思想认识、组织协调、技战术训练、车辆器材装备、人员在岗在位等方面充分做好灭火救援各项准备,时刻保持执勤战备最佳状态,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处置。(黄珍霞)

推广消防控制室示范建设
推广消防控制室示范建设
开展消防站开放活动
开展消防站开放活动
着战斗服三公里接力训练
着战斗服三公里接力训练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