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贵州安顺镇宁消防联合辖区微型消防站开展灭火演练

2016年10月28日11: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贵州安顺镇宁消防联合辖区微型消防站开展灭火演练

人民消防网安顺10月28日电 为切实推动微型消防站建设与区域联防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提高辖区重点单位自查自纠、自防自救能力和检验辖区微型消防站联勤联动机制的成果,实现有效处置初期火灾,建立长期合作共赢的联防互助体系。近日,镇宁消防中队联合辖区社区微型消防站开展演练。

演练开始着火点假设为镇宁县联通公司一楼柜台与镇宁县瑞金大酒店1楼,单位值班人员在发现火灾后立即启动火灾报警系统和拨打119报警电话,微型消防站人员以“3分钟到场”的要求迅速到达现场,并使用距离火点最近的消火栓铺设水带,出水灭火。随后镇宁消防中队官兵迅速赶到火灾现场,搜救被困人员及灭火作业,在单位微型消防站人员和全体官兵的紧密配合下,火情得到控制,演习结束。紧接着中队长现场对此次实战灭火演练进行了讲评,并就如何灭火,以及灭火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

下一步,镇宁消防中队将制订科学合理、着眼长远的微型消防站人员培训方案,全面抓紧抓好设施装备器材的配备和人员素质技能的提高等各方面工作,进一步增强专职消防员与现役消防员间的联合作战能力,为打大仗,打胜仗提供可靠保障。(彭朝骏)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