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贵州安顺关岭消防成功处置一汽油罐车泄漏事故

2016年10月28日11: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贵州安顺关岭消防成功处置一汽油罐车泄漏事故

人民消防网安顺10月28日电 2016年10月27日9时39分,关岭县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沪昆高速安顺永宁段(永宁至岗乌方向2016Km+600米)处有一汽油罐车发生泄漏,暂未发生燃烧爆炸。

接警后,关岭消防大队立即按照二级危化品车辆事故调派方案,一次性调集关岭中队1个泡沫灭火编队、1个抢险救援编队(4车20人)前往处置,大队全勤指挥部(1车3人)遂行出动。 9时50分我大队向支队指挥中心报告事故情况。

消防官兵到达场,经现场侦查,该油罐车隶属中石油公司,车牌为贵A52485,荷载容积25立方米,罐内满载成品汽油。驾驶至事发路段时因刹车失灵,罐车驾驶员为避免事故果断将车辆开到长下坡路段右侧强制减速坡道上,造成车体仰角过大,有少量油品从车顶安全阀漏出。罐体其余部位无泄漏,车顶安全阀流出的油品存积于车顶围栏中。

10时23分,当罐内液面下降至安全阀口以下时,泄漏停止,留存于车顶围栏的汽油量约三十升。关岭消防大队官兵配合中石油技术人人员采用无火花工具将车顶存积汽油转移至安全点并用沙土覆盖;利用移动炮喷雾水对罐体下部进行冷却及泄放静电。同时安排现场交警、路政相关人员对现场实施交通管制和疏散隔离。

11时14分,车顶围栏开放的汽油转移完毕,现场危险暂时解除,现场指挥员下令持续使用喷雾水枪对罐体进行冷却,同时等待中石油油品输转车到场进行整罐输转。15时18分,中石油油品输转车到场整罐输转完毕,关岭消防大队将现场移交给相关部门后收整器材归队。

此次救援,充分展示了消防官兵勇敢顽强的作风和过硬的业务素质,保证了人民财产生命安全,得到上级一致认可,树立了消防部队英勇善战的良好形象。(杨昌宏)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