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平湖:社会消防宣传大使进社区 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2016年10月28日11: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平湖:社会消防宣传大使进社区 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人民消防网嘉兴10月28日电 为全面加强社区消防安全宣传,努力提高公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消防、热爱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10月27日下午,平湖大队组织曹桥社区消防宣传大使进开元悦都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就如何火灾报警、消防安全“一懂三会”、家用电器防火等方面进行解说。

活动中,平湖大队官兵将宣传车开进现场,并展示消防员救灾所用的各类器材,吸引了众多过往群众的参观。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就老人用火、用电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进行了重点帮扶,并对过往的群众讲解正确的生活用电、卧床吸烟等不良习惯,面对面传授消防知识,讲解如何使用灭火器,提醒住户外出关闭电源和液化气、煤气、天然气阀门,并检查门窗是否关好,防止飞火入户,教育孩子不玩火等。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消防宣传资料2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100余人,进一步强化了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公众防范火灾、扑救初起火灾和疏散逃生能力。(张悦)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