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乐业消防为派出所民警开展消防监督业务培训

2016年10月28日10: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人民消防网百色10月28日电 为规范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行为,提高辖区派出所的消防执法监督水平,着力解决公安派出所在消防监督检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全面加强消防监督执法规范化建设,10月27日下午,乐业消防举办县城基层派出所消防业务技能培训。

培训会上,大队参谋强调了此次派出所消防监督业务培训的意义及重要性,要求各参训人员认真学习,培训内容涵盖《常用消防法律法规及消防行政处罚程序》、《派出所小单位、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内容和方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常识》、《消防监督网上办公系统的管理使用》等。此次培训主要以基本消防常识、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管理的职权和范围、消防监督检查规定、档案建设、火灾事故调查为主,旨在让派出所深入学习消防监督执法流程及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发现并确定火灾隐患及怎样帮助整改隐患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此次培训结合当前全县派出所民警的消防监督工作现状,针对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的特点进行。通过培训,提高了公安派出所民警的消防监督能力和水平,夯实了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工作基础,规范了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行为,将对消防监督执法工作规范化起到了推动作用。(李珈萁)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