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霍城:强力整治宾馆消防隐患 筑牢安全“防火墙”

2016年10月28日10: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伊犁10月28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宾馆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督促旅馆业切实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提高辖区宾馆消防安全管理水平,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10月27日下午,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公安消防大队监督执法人员深入辖区清水大酒店、上成大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全面筑牢消防安全“防护网”。

此次检查重点是对各酒店、宾馆是否办理开业前消防安全检查手续,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用火、用电的管理是否符合要求,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并持证上岗,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违规采用易燃可燃材料为芯材的彩钢板搭建,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是否私拉乱接电气线路,值班巡查制度是否健全落实,安全隐患是否及时整改等方面进行细致的检查。同时,现场抽查了宾馆工作人员对灭火器材设施使用情况,和员工是否具备消防安全“四个能力”。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执法人员均及时提出了整改措施,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各单位严格按照要求限期改正,此外,监督执法人员还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大值班巡查、自查整改力度,定期组织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不断加强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全面提升单位自身火灾防范能力。

此次消防安全检查,共检查宾馆6家,排查安全隐患8处,有效的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切实提高了各宾馆负责人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了宾馆类场所的火灾危害。(法明 陈雅莉)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