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50余名幼儿园师生走进江西九江德安消防科普教育馆参观

2016年10月28日10: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50余名幼儿园师生走进江西九江德安消防科普教育馆参观

人民消防网九江10月28日电 为持续深入推进冬季消防宣传工作,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幼儿园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10月27日上午,德安县消防大队积极拓宽宣传阵地,敞开红门,迎来县幼儿园50余名师生参观学习,零距离体验警营生活。

一走进大队,小朋友们就被红色的消防车辆所吸引。消防官兵带领师生们参观了大队的营区、执勤车辆、器材装备等,讲解了相关器材装备的作用和用途,并与小朋友们进行现场教学互动。在参观过程中,消防官兵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为他们讲解了消防基本常识及火场上的逃生方法,使大家学到了一些消防基本知识和灭火常识,强化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亲身体验到了消防官兵平日里的工作生活及执勤训练情况,对消防知识有了直观的了解。

在消防科普教育馆,消防官兵带领大家学习了“历史沿革”、“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器材知识科普”、“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扑灭初期火灾”等内容,进一步从思想上强化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参观体验,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们与消防官兵的零距离接触,不仅树立了消防部队亲民爱民的良好形象,而且促进大家进一步了解消防、亲近消防,进而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史紫君 叶贵)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