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张家川县人民政府召开全县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

2016年10月28日09: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张家川县人民政府召开全县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

人民消防网天水10月28日电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两级政府冬春火灾防控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10月27日下午,张家川县人民政府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全县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副县长马国杰,县公安局副局长付建军,各乡镇及消防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消防大队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县长马国杰主持。

会上,县公安局副局长付建军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消防安全形势,并对全县消防安全形势进行了详细了分析。就下一步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做了部署。

副县长马国杰就如何抓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从我县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面临的问题,如何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等方面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各单位负责人一定要认真吸取各地火灾事故教训,充分认清当前消防安全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要求。二是严查严改,整治到位。各单位、各部门要重点解决源头性、区域性和重大火灾隐患等突出问题,重点整治公众聚集场所、社会福利机构、医疗机构、学校、儿童活动、宗教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进一步查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对排查出的火灾隐患坚决整治,决不姑息迁就,对威胁公共安全的,依法采取临时查封、三停、提请政府挂牌督办等措施进行整治。三是重视宣传、普及常识。各单位、各部门要努力营造关注消防安全的浓厚氛围,采取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宣传形式,大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让广大群众在日常行为的点滴中,从思想上有防范意识、灭火意识,行动上有灭火技能、逃生技能。营造良好氛围,为我县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李岳鹏)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