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崇左凭祥市领导检查指导友谊关消防站建设工作

2016年10月28日09: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汇报工作
汇报工作

人民消防网崇左10月28日电 10月27日,凭祥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周远明一行在凭祥市消防大队丘永相大队长的陪同下,对凭祥市友谊关消防站建设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周远明副市长一行来到友谊关消防站后,详细听取了大队主官对消防站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实地查看了门卫岗亭、值班室,并深入到消防站主楼,一层一层地查看战士寝室、中队办公室、视频会议室、荣誉室、电子阅览室、接待室等房间,并对营区建设提出了科学合理的指导意见。随后,周远明副市长又深入到图书馆,要求大队要多渠道收集图书报刊杂志,为官兵提供丰富的精神粮食,陶冶官兵情操,努力打造一支攻坚克难的消防队伍。

当听到营区旁边多个洗车店会给大队出警“添堵”的情况后,周远明副市长请来国土资源规划局、交警大队和城管等相关部门过来进行商讨,为更好地且长远地解决洗车店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周远明副市长也表示会给予最大的支持,尽快解决这个难题。同时希望大队及时与政府沟通,尽最大能力解决消防站建设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并就当前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器材装备的配备需要加快进度,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现代化装备建设是提升战斗力的重要保障,要严格按照“结构合理、功能多样、实用高效”的原则配备装备器材,实现装备增量提质和结构优化目标,提升消防队伍战斗力。二是借鉴其他兄弟单位的经验,考虑周密,在完善内部建设工作的基础上抓紧时间对营区周围进行规划、布局和绿化,为战士们提供一个优美、温馨的工作生活环境。

丘永相大队长代表全体消防官兵感谢市领导对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的关心和爱护,并表示绝不辜负市领导的嘱托和期望,扎实工作,刻苦训练,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莫涓)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