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崇左江州消防“三个到位”全面推进秋季消防安全工作

2016年10月28日09: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检查消防审批项目并给予整改意见
检查消防审批项目并给予整改意见

人民消防网崇左10月28日电 为切实做好秋季消防安全工作,整体提高全市火灾防御水平,入秋以来,崇左江州消防立足辖区实际,重拳出击,做好“三个到位”,扎实推进秋季消防安全工作。

合作到位,齐心除隐患。根据辖区特点,加大检查力度,积极联合有关执法部门,主动加强合作,及时沟通,形成联合整治合力,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深入各单位开展全面排查,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消防安全标识及设施不符合消防技术规范、违规用火用电、堵塞安全出口等隐患的场所当场进行责令整改,不能立刻整改的期限整改,同时,对发现的隐患实行动态跟踪整改,坚决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社会面火灾防控的稳定。

服务到位,主动解疑惑。坚持服务与执法并举,主动上门提供消防检查指导。通过实地查看,查找问题,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防火监督人员与社会单位、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通过沟通了解掌握单位实际情况,就办公场所的消防规划、器材配置等问题上给予专业性的指导和建议,并耐心解答社会单位、企业提出的各项有关消防安全的问题,在答疑解惑中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及时跟进存在火灾隐患的单位整改,使社会单位、企业在整改过程中少走弯路,不断提升社会单位、企业对消防执法的满意度。

宣传到位,监督全民化。结合本辖区火灾特点,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力度,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微博、微信等平台,向社会各界广泛传播消防知识,正确引导居民秋季安全用电、用火、用油、用气。进一步加大对企业和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消防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力度,并深入社区、企业、学校等地开展宣传教育和灭火演练,全力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将消防安全意识深植群众心中。同时,进一步完善火灾隐患举报投诉方式,充分利用现代网络信息技术,拓展建立电子邮件、网络公众平台等新兴举报投诉方式,广泛发动群众向消防机构举报投诉火灾隐患,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罗青云)

利用消防宣传车进行宣传和消防演练
利用消防宣传车进行宣传和消防演练
联合部门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联合部门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