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灵璧消防大队精心筹划“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16年10月28日09: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灵璧消防大队精心筹划“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人民消防网宿州10月28日电 时值“119消防宣传月”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安徽灵璧消防大队高度重视,提前谋划,采取四项措施全力做好119消防宣传月工作,打造全民消防大宣传格局,扎实筑牢社会面“防火墙”。

一是领导重视,提前部署。大队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专门召开消防宣传工作部署会,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制定了相关方案,做到全警动员,提前谋划,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责任,全面拉开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序幕。

二是拓宽渠道,强化宣传。力求声势浩大、取得实效。大队积极整合消防宣传资源,激发各界群众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奏响“119”消防宣传前奏曲。大队将采取多种宣传手段,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宣传展板、橱窗等载体,通过社会化消防宣传平台,以大篇幅、多时段、广视角播出消防宣传内容,同时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宣传口号、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大力营造宣传氛围。大队以消防“七进”宣传为桥梁,积极深入辖区各重点单位,在农村、社区及人员密集场所等设立消防宣传栏,将防火、灭火常识、火场逃生自救技能向群众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加强消防志愿者组织建设,组织消防志愿者深入社区等地,发放消防安全读本资料等,开展疏散演习、协助自查家庭火灾隐患等消防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宣传普及消防知识。

三是警民互动,积极参与。119消防宣传日当天大队将选择人员集中的广场举办一场集消防宣传看板展示、消防知识咨询台、家庭火灾扑救现场示范等内容的大型消防警民互动活动。通过直观、面对面的宣传方式,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进来,增强其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法制观念,达到提升社会抵御火灾整体能力的目的。

四是加强培训,开展演练。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在“119”消防月,积极组织社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工作,广泛宣传消防知识;通过培训使其了解和掌握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强化了消防宣传效果;在培训中有计划、有步骤地采取多种形式向单位员工、社区居民传授消防灭火技能,增强逃生自救的消防本领。同时,要求对本单位进行消防隐患自查保平安活动,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火灾隐患排查的整治力度,切实提高单位“四个能力”建设,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尤其是重特大事故,促进辖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张小帅)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