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开发区消防三面造势打响秋冬季节消防宣传战役

2016年10月28日09: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开发区消防三面造势打响秋冬季节消防宣传战役

人民消防网湖州10月28日电 为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切实提高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不断推动全民消防宣传教育进程,湖州开发区大队结合当前工作重点和季节特点,坚持宣传先行、防消并举,全方位、多角度做好秋冬季消防宣传工作,通过网络、培训、活动三位一体为秋冬防火大造声势,打响秋冬季节消防宣传战役。

网络造势,不断拓宽消防宣传阵地。大队利用短信平台,向辖区居民发送温馨短信提示,提醒群众注意消防安全,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每天落实专人编辑报送微博、微信,并积极凝聚社会微力量,发挥集群优势,每天共享消防资讯和实用知识,并以微博、微信为宣传主阵地,配合网络媒体、传统媒体等全方位媒介渠道进行集中宣传,形成全辐射性的宣传维度,不断扩大消防宣传社会效应。引导群众通过网络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力争把消防宣传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培训造势,不断增加社会消防安全意识。大队注重将消防安全培训融入企业安全文化之中,对重点对辖区人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等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以及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等重点岗位、特殊工种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管理、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技能的培训教育,通过 “传、帮、带”作用,大幅提高辖区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推进消防安全“自我管理、自我检查、自我整改”的责任落实机制。

活动造势,不断提高消防宣传影响力。以辖区一百多个小区消防安全整治为契机,带动社区组织机构,实行群防群治的工作思路,在大力加强小区消防设施、消防教育和防火管理等方面建设的同时,强化了社区和家庭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在各小区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标语、横幅,设立宣传板、咨询点,印发宣传材料,以播放宣传片、漫画、图片等简单易懂、形象生动的形式,最大限度地普及消防知识,将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顾佳蓓)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