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玉林龙潭产业园政府专职消防站开工奠基

2016年10月28日09: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出席仪式领导为新建消防站培土奠基
出席仪式领导为新建消防站培土奠基

人民消防网玉林10月28日电 10月26日上午,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玉林龙潭产业园政府专职消防站建设项目举行奠基仪式,这也是玉林市首个产业园区政府专职消防站。玉林龙潭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张小辉、支队副支队长杨志祥等领导参加奠基仪式并共同为新消防站培土奠基。该消防站建成后,将大大提升和完善博白县乃至玉林市的消防应急救援能力、体系。

玉林龙潭产业园委员会副主任张小辉在讲话中指出,博白县消防大队紧紧围绕龙潭产业园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全面落实各项消防措施,在火灾防控、灭火救援等工作上取得了显著成绩,保卫龙潭产业园消防安全工作得到了博白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评价,赢得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产业园委员会、产业园管理委员会高度重视消防工作,把消防工作特别是消防站、消防装备建设、合同制消防员队伍建设纳入产业和管理委员会的重要议事日程,项目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确保龙潭产业园消防站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并投入使用。

支队杨志祥副支队长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博白县龙潭产业园区消防工作,他指出,近年来,园区委员会高度重视消防工作,不断加大经费投入,产业园区的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有了很大提升,特别是消防站的建设,是园区委员会审时度势,高瞻远瞩,关心支持消防工作的具体体现;是践行科学发展观,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英明决策;是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关爱百姓生命财产安全执政理念的具体举措,标志着产业园区在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社会抵御火灾能力方面又迈上了新的台阶。杨志祥副支队长要求,博白县消防大队党委要在龙潭产业园消防站建设过程中继续加强向园区委员会的请示汇报,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协调,理顺各方面关系,加快工程的建设进度。同时要倍加珍惜驻地党委政府和产业园区、社会各界的关爱,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扎实推进部队正规化建设,全力维护社会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全力服务保障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不辜负园区委员会和人民群众的殷切希望,为产业园区的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延伸了解:博白县龙潭产业园地处博白县最南端,广东、广西两省区,博白县、合浦县、廉江市三县市交汇处,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素有桂东南“金三角”之称,是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实验区的临海核心区,是玉林市融入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前沿阵地和桥头堡,列入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五大功能组团之一的铁山港(龙潭)组团,并被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列入全国重点镇。龙潭产业园区消防站规划总用地面积为5600平方米,建筑总面积为32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概算为1464.8万元,项目资金来源为通过申请上级资金和业主自筹方式解决。预计今年年底主体建筑封顶,2017年6月前建成投入使用。(韦功兵 郭平)

奠基仪式现场
奠基仪式现场
龙潭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张小辉讲话
龙潭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张小辉讲话
杨志祥副支队长讲话
杨志祥副支队长讲话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