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新源:鱼庄违规使用彩钢板 消防依法实施临时查封

2016年10月27日12: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伊犁10月27日电 “我是新源县公安消防大队监督员,10月25日,对新源县聚福德鱼庄私房菜的监督检查中发现该厨房墙体使用彩钢板(苯板)的火灾隐患,你知道彩钢板是易燃物吗?你知道使用彩钢板属于消防违法行为吗?”10月26日上午,新源县公安消防大队监督员对违规使用彩钢板的聚福德鱼庄私房菜法人、消防管理人依法询问。

2016年10月25日,新源县公安消防大队监督员对位于新源县恰普河路的新源县聚福德鱼庄私房菜的监督检查中发现:该厨房墙体使用彩钢板(苯板)的火灾隐患,以上事实有由《消防监督检查记录表》、《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现场照片、询问笔录等证据证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四条和《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第二十二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对新源县聚福德鱼庄私房菜整体场所实施临时查封,查封部位、场所的范围:新源县聚福德鱼庄私房菜,关闭新源县聚福德鱼庄私房菜总电源,并在配电箱加贴临时查封封条。查封时间为2016年10月25日19时至2016年11月02日19时,查封期限为8日。

下一步,大队将整治和宣传教育相结合,边排查、边整治、边宣教。通过下发通知、舆论报道、现场教育等多种方式,从典型火灾实例着手,耐心讲解,告知相关责任人员。同时加大对彩钢板建筑火灾危险性的宣传力度,加强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管理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加强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切实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刘芷伶)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