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预热119宣传月 广西宜州消防让师生们零距离感受红门魅力

2016年10月27日11: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参观消防器材展
参观消防器材展

人民消防网河池10月27日电 为切实做好消防宣传工作,增强广大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消防安全意识,近日,宜州保育院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宜州消防大队进行参观学习消防知识,“零距离”感受消防生活。

宣传员首先向师生们仔细讲解了日常消防小常识,提醒小朋友们平时需要注意问题。随后,在消防官兵的引导下,小朋友们对消防车辆器材、个人防护装备、官兵宿舍等进行参观。消防官兵在现场采取提问、体验等多种形式启发教育,将最简单的消防常识与各类消防器材装备融入到问答环节中,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向消防员叔叔提出许多问题,天真的话语给大家带来阵阵笑声。消防官兵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小朋友们的问题,并讲解了消防车上的各种救援器材的功能和用途。

为满足小朋友的好奇心,消防官兵现场向小朋友展示了各种消防防护装备的佩戴,看到色彩鲜艳的防护装备,小朋友们迫不及待的穿戴体验,在官兵的协助下,高高兴兴的体验一把“消防”瘾,当一次“消防员”。

通过此次消防站对外开放活动,使保育院小朋友们既体验了一把火热的消防警营生活,又学到了消防常识。消防开放日活动起到提升了消防部队的感染力、亲和力和影响力,树立了消防部队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浓厚了关心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的氛围,有效地将“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推向纵深。(杨进 刘嘉)

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体验云梯车
体验云梯车
我是一名小小消防员
我是一名小小消防员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