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九江:九江职业大学师生参加消防疏散演练

2016年10月27日10: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九江:九江职业大学师生参加消防疏散演练

人民消防网九江10月27日电 为了营造一个安全的校园环境,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10月26日下午,九江职业大学鹤问湖校区邀请九江开发区消防大队消防官兵到学校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学校4000余师生冒雨参加演练。

随着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同学们立即捂住口鼻,弯腰低头,从教学楼三个安全出口迅速有序地离开,到达操场安全区域。在操场上,消防官兵向在场师生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灭火知识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常识。并手把手地教同学们正确使用灭火器,向同学们介绍各种消防器材。学生们跃跃欲试,亲身体验灭火器等各种消防器材地使用。

九江职业大学鹤问湖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周演汇介绍,学校在开学时会向学生发放消防知识传单,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平时班级也会开展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班会,下一步,学校将在每个学期开展大型的消防演练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师生学习和掌握消防自防自救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为防范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奠定坚实基础。(叶贵)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